玉悦

让我来看看是谁这么菜,啊,原来是我自己。
游戏爱好者,脑洞如黑洞。
专业批发脑洞。
因为登录方便问题 已换主要账号,小号变大号,大号变小号,同名的枫原万叶头像就是 此号将不再更新。

【阴阳师】眼睛


从我出生起,我就觉得这个世界是漆黑一片的。

我看不见,只听见一些刺耳的声音。

我感觉自己身处在一个很冷的地方。

我在哭,我在叫,直到有人将我抱起。

她将我扶养长大,她是我的妈妈。

天空是什么颜色?
是蓝色的,很美的颜色

她将我抱起,风轻轻吹过,她告诉我那就是天空的颜色。

她总是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,虽然我看不见。

妈妈,妖怪很可怕么?
有的妖怪也很善良的,而有的人类……可是比妖怪还坏的。
可我看不见,怎么办?
别怕,妈妈就是你的眼睛。

她从不带我去人多的地方,有时会把我留在家里,让我不要乱动,有时她回来的时候,会给我带好吃的东西,有时她回来时,我会闻到一股怪怪的味道,她说那是草药。

我什么也看不见,可我觉得,我的妈妈一定是世界上最美丽最温柔的女人。

我什么也看不见,我不能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耍,因为我和他们不一样,他们可以看见这个世界,但是无所谓,我有妈妈就够了。

她的怀抱让我感觉到温暖,她的声音让我安心,我好爱她。

我看不见,我的世界是漆黑的,也已经无所谓,妈妈就是我的眼睛,我好幸福啊。

直到有一天,我在家等我的妈妈回家,我听见一群男人的声音,而且越来越近。

妈妈!你在哪?我好害怕!

我大叫着,那些男人没有再靠近我。

小姑娘,我们是来救你的。

那个抓走你的妖怪已经被我们杀了,你不用害怕被吃掉了。

妖怪?吃掉?你们,你们在说什么?

你不知道么?那个女人,是妖怪变得啊,我们追捕她好几次了。

她不是啊!她是扶养我长大,我的妈妈啊!

啊啊,原来,我曾经闻到异味,是血的味道啊。

妖怪?我的妈妈是妖怪?那我又是什么?

我看不见了,我什么也看不见了,没有了,没有了,我的眼睛,没有了。

原来我从一开始,就被父母抛弃了啊。

可是我看不见,把妖怪认作了亲生母亲。

如果我有眼睛,我能看见,我就不会被抛弃,就不会遇到她,也不会导致她被杀害……

呵呵,眼睛,眼睛……我的眼睛……

为什么啊,你们明明都可以看见,你们明明有眼睛啊……

你们所看见的世界,究竟是什么啊?

你们看见了什么?用你们的眼睛,看见了什么?!

眼睛,我要有眼睛,我要看见,我要看见!

我要看见这个世界!我要看见颜色!我要看见你们这些人的内心!我要看见啊啊啊啊——————

小姑娘,喂,你怎么了?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看见了,这个世界。
我看见了,他们的内心。
我看见了,我什么都能看见了,哈哈,哈哈哈。

我看见了,他们的眼睛,有点好看啊。

我好喜欢那些美丽的眼睛啊,无论如何,我都要拿走那些眼睛。

妖怪的,人类的,阴阳师的,无论是谁,只要是好看的眼睛,我都要夺走,幸好我可以看到别人的内心,不然也很难得到这些这么好看的眼睛,呵呵,是我的,以后就是我的了。

等等,怎么,怎么会这样,那些眼睛,怎么会发出其他人的声音,还有心声,不要,不要——

停下来啊——我不要听————

之后我才知道,原来我还能从眼睛里阅读那些被夺走眼睛的人的记忆,甚至还能感受到那些人的感情。

难怪那时的我会那么害怕,那些眼睛,大多数都是痛苦,悲伤,绝望的感情。

不过偶尔还是会看见拥有美好记忆的眼睛,真是羡慕那些人。

毕竟,我从看见这个世界,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END

后记:因为手游里面没有说百目鬼为什么对眼睛那么执着,于是就想了这个,百目鬼以前是天生失明的人类,最后由于怨念,变成了鬼,也能看见了,但是却忘了过去的所有记忆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