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悦

让我来看看是谁这么菜,啊,原来是我自己。
游戏爱好者,脑洞如黑洞。
专业批发脑洞。
因为登录方便问题 已换主要账号,小号变大号,大号变小号,同名的枫原万叶头像就是 此号将不再更新。

大妖怪


看文之前请允许我说明,剧情加式神传记的猜想延伸,无CP向,文笔渣,_(:з」∠)_

正文从下面开始。

“我最喜欢大姐姐给我讲故事啦!”
弥助乖巧地坐着,期待地看着青行灯。

“那我今天,给你讲个大妖怪的故事吧。”

从前,有一大妖怪,背有漆黑羽翼,性格高傲,戴着红色长鼻的面具。

他有个理想,就是想让所有人都臣服于他,他想给这个世界带来新的秩序。

他居无定所,飞到爱宕山,便暂住在此。

“长翅膀的妖怪?”
他回头,才发现背后有一个小孩,那小孩,就和现在的弥助差不多大。

小孩没有害怕他,反而好奇地走向他,伸手摸他的翅膀。

“可以飞么?”
大妖怪点点头,飞了起来。
“哇!”

这时,一群下人慌张地跑过来,小孩说自己看见了长翅膀的妖怪,并向天上指去,却不知大妖怪早已飞走。

下人们哄着他,一边窃窃私语,带他离开了爱宕山。

大妖怪从不伤害弱小的人类,即使是这样,在人类眼里,妖怪始终是邪恶的象征。

后来也有人类来爱宕山打猎,但都被大妖怪吓跑了。

某天,那个小孩又跑来爱宕山。

“长翅膀的妖怪,你在哪?!”
他在爱宕山喊叫着,大妖怪在树上,肩膀上站着的几只小鸟都被他的声音惊到飞走。

“人类的小孩,你不怕吾?”
“我为什么要怕?”
“吾是妖怪”
“那又怎样”

那之后,他就总缠着大妖怪,问妖怪的生活,向他炫耀自己的进步。

大妖怪并不讨厌这种生活,久而久之,他摘下自己的面具,以真面目面对他。

大妖怪吹奏的笛声,当真是动听极了,小孩听得入迷,要求大妖怪教他。

小孩渐渐长大,成为了出色的人类,他本就是贵族家,他们一起并肩作战,斩杀恶鬼。
在某次弓箭比赛中夺魁,大妖怪为他庆祝,在山上摘了野葡萄为他酿酒。

一切,都是那么的好。

爱宕山下,有个村庄,那的人们很朴实,在前往山上的道路边,有个小妖怪,她有着毛茸茸的大尾巴,看起来人畜无害。

她不断地警告他人不要去爱宕山,可还是有人不听劝告,村民们没有怪他,反而感谢她阻止别人送死。

一位书生在前去爱宕山的路上被村民们拦住,警告书生——

山上居住的大妖怪,体型巨大,面容丑陋,背有双翼,生性暴烈,喜好吃人,你千万不要去爱宕山,一定会没命的!

书生只是笑了笑,谢过村民,向爱宕山走去。

他很好奇,那个恐怖的大妖怪,究竟长什么样子,他觉得人类的寿命太短,与其害怕,不如勇往直前,做些无悔人生的事。

山上有他没有见过的植物,书生在记录这些植物时,有几只好奇的小动物向书生走来,它们似乎不怕人。

植物生机盎然,风景秀丽,小动物们在爱宕山嬉戏,一点也不像什么恐怖大妖怪居住的地方。

后来书生找不到下山的路了,他在山上不断徘徊,已经快天黑了。

这时,一个体型巨大,背有双翼,容貌凶狠的妖怪,落在书生面前,大妖怪落地的那一刻,书生感觉在他面前自己简直如同蚂蚁。

大妖怪并没有吃他,点头示意要为他引路。

书生跟在他的后面,奇怪的是,如此巨大的妖怪,不应是每走一步,就有巨大的声音,留下巨大的脚印,甚至地动山摇,严重的话会把爱宕山踩塌吧?

可这些,都没有发生。

书生被带到了山下,书生报上名来,大妖怪将面具摘了下来。

那容貌,可以说是十分英俊,如果不是因为背有双翼,那他简直和人类无异。

书生愣住了,当他反应过来时,大妖怪已消失不见,原来那是大妖怪的秘闻分身术。

大妖怪和他们说的完全不一样,书生也将这些记录了下来。

但是没有人知道,那些人都是那个可爱的小妖怪吃掉的。

被好奇心驱使的人类,都被她给吃掉了,吃不下的时候,她会把人类变成松果,作为储备粮,她骗了所有人。

那个人类,知道大妖怪经常爱宕山,却还居无定所,有时连他都不知道大妖怪会去哪里,他也因为忙碌,许久没有去找大妖怪。

书生再次来到爱宕山后,爱宕山已面目全非,枯萎的植物,死去的动物,爱宕山几乎变成了废墟。

村民们说,那大妖怪是他们的噩梦,他们一直害怕那大妖怪,便请了诸多强大的阴阳师制服这个大妖怪,以免他日后会滥杀无辜。

阴阳师们与那大妖怪在爱宕山大战,那大妖怪落败,逃去别的地方,他们怕大妖怪回来,便一把火,烧了爱宕山。

后来,书生回到了家,才察觉到自己本该因时间而老去的容貌丝毫没有变化。

书生以前生过一场大病,他也是病好了后,才下定决心云游四海,他根本不是病好了,而是因为求生的欲望,执念太深,化为了妖,因为没有什么样貌上的变化,别人都没有察觉到他已是妖怪,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。

而那个人类,再也找不到大妖怪了,爱宕山被毁,村民也搬走了。

大妖怪再也没有回去,他本就要强,却败给那些阴阳师,说来也是可笑,那些阴阳师,平时不去击杀恶鬼,却……罢了,谁叫自己是妖怪呢?

这个世界,始终都是对妖怪不公平的吧?我,还不够强大,我一定要变得更强才行!

大妖怪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,他寻到黑夜山,遇到一位阴阳师。

阴阳师说会给他想要的,要大妖怪臣服于他,和他一起完成大义。

大妖怪,追随了那位阴阳师,他们的目的就是扩大阴界裂缝,让这个本该属于妖怪的世界,还给妖怪。

大妖怪和阴阳师都有共同的理想,大妖怪虽然高傲,但对主人很是忠心。

而那阴阳师,也是个可怜的人,他被原来的“他”抛弃,他每夜入睡,都会做同一个噩梦,大妖怪有时会用吹笛安抚他。

他的一切,一开始注定就是失败的。

他们都被骗了,原来完整的他,现在的他,大妖怪,他们都被骗了。

一切都是一盘棋。

曾经的朋友,再见面时也已是敌对关系,只是过去的一切,一直都是真实存在的。

书生还在找大妖怪,他总想,如果当时他就跟村民解释真相,爱宕山就不会被毁了,现在他作为妖怪的外貌越来越明显,他也不放弃,对人类诉说这些。

阴阳师失败,被骗,可即使这样,大妖怪还是选择继续追随他,而阴阳师到底是不是在利用大妖怪,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。

人类,妖怪,其实都是一样的,看的不是表面,而是心。

小妖怪表面可爱,却是个吃人的坏妖怪,大妖怪表面高傲冷漠,可他一直保护着爱宕山的生灵,对来爱宕山的人类也都是吓跑,阴阳师的计划,对于人类来说是灾难,对妖怪来说却是解放。

没有什么绝对的对与错。

至于后来的他们,就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28)